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经验分享活动

2022年6月14日晚19:0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于电脑城429会议室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经验分享活动。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程鹏同志主持,主要包括讨论预备党员蒋江俊男同志转正、政治生日活动、支部委员会调整以及求职、升学等经验分享四项议程。


会议第一项,讨论预备党员蒋江俊男同志转正的相关事项。首先,由蒋江俊男同志提出转正申请,汇报其在预备期间的思想、学习、生活等情况;


接着由蒋江俊男同志的两位培养考察联系人介绍其在预备期间的表现情况;

然后,由程鹏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向支部全体成员宣布对蒋江俊男同志的审查结果,认为其符合转正条件;随后经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与不记名投票并现场公示投票结果,程鹏同志宣布蒋江俊男同志全票通过成为中共正式党员;


其后,蒋江俊男同志进行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决心与信心;最后,全体党员在程鹏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政治生日”是党员的入党日,党员过“政治生日”是一种重要的政治仪式。通过颁发政治生日纪念卡的形式,增加仪式感,不仅可以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而且可以增加党支部成员的凝聚力和归属感。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委员会调整。朱丽芳同志因毕业不再担任宣传委员一职,王佳雪同志积极报名竞选。经过王佳雪同志竞选发言和与会党员不记名投票,全票通过同意王佳雪同志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一职。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同志的求职、升学等经验分享。首先,分别由测绘工程专业朱丽芳、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府梦雪、人文地理专业王诗琪三位同志带来求职经验分享。三位同志就自己的求职经历、求职过程的经验教训、求职规划、求职建议等多方面向大家分享,不仅为明年毕业的同志在求职方面“排雷避坑”,而且让大家对毕业去向和选择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和认知。



接下来是党支部副书记徐立颖同志为大家带来转博经验分享。徐立颖同志主要介绍了我院转博、考博相关政策及重要时间节点,让有读博意向的同志提前做好考虑和准备,并分享了其在校期间的快乐科研经历,给大家提供了几个放松解压的好去处。


至此,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开预备党员转正大会暨经验分享活动圆满结束。



文本:朱丽芳、程鹏

供图:朱丽芳、徐立颖

编辑:王佳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