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大会

2022年5月31日下午4点,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电脑城429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梦同志主持。会议主要讨论关于廖成、韩子璇、黄谦、周超、罗运五位同志的转正问题和冯雨晴同志的入党问题。


会议第一项,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首先,张梦同志介绍了五四青年节的重要意义,并引出本次党日活动的学习主题。之后,通过观看视频的方式,支部同志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最后,张梦同志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重点关注并强调的几个问题,并表示,支部同志们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对全国广大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会议第二项,召开党支部大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包雨睿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22名、预备党员17名,因事、因病请假8名,实到会正式党员14名、预备党员17名,有表决权的到会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符合规定人数,可以开会。


党支部大会首先讨论预备党员廖成等五位同志的转正工作。预备党员廖成、韩子璇、黄谦、周超、罗运五位同志依次提出转正申请,五位同志分别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和工作情况;接着由支委会代表张梦同志分别介绍廖成、韩子璇、黄谦、周超、罗运五位同志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


之后,由与会党员代表对五位同志能否转正发表意见,认为五位同志均符合转正条件,并依次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为:五位预备党员均获得赞成票14张,不赞成票0张,弃权票0张。包雨睿同志宣布五位同志全票通过,同意廖成、韩子璇、黄谦、周超、罗运按期转正为中共正式党员。最后,五位同志分别进行表态,向党组织表明了自己的决心和信心。


会议第三项,讨论发展对象冯雨晴同志入党问题。首先冯雨晴同志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和现实表现。随后,入党介绍人何欣阳同志介绍冯雨晴同志的基本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之后,党支部书记张梦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并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无记名投票表决。表决结果为:赞成票14张,不赞成票0张,弃权票0张。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冯雨晴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最后,预备党员冯雨晴同志进行了表态。


至此,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暨党支部大会到此圆满结束。



文本:何欣阳

供图:何欣阳

审核: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