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暨接受预备党员

202252714:3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院办220召开主题党日活动暨接受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庞惠心主持。


会议第一项,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讨论接收康鼎荣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发展对象康鼎荣同志从个人情况、党史学习、入党初心等方面展开汇报。入党介绍人陈慧婷、刘岁,支委会代表盛舒童对该同志的汇报及日常表现点评,一致认为该同志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但在实践中仍有改进的空间。与会党员张洪鑫、李莹分别从学习、生活及为人等方面给予客观评价,对是否接收该同志为预备党员展开充分讨论。最后,经监票人、计票人统计,庞惠心宣布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赞成票24票,不赞成票0票,弃权票0票,赞成人数超过到会有表决权人数的半数,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康鼎荣同志随后上台发言,对支部的培养和与会成员的建议表示感恩,并表示此后将以更严格的态度和标准要求自己,勤学修德、明辨笃实,争做有为青年。


会议第二项,支部宣传委员陈慧婷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此次学习从一段影片开始,重温五四运动,对五四青年节的主题精神“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有了深层次的领悟。她将国家前途命运与个人成长发展紧密结合,从小我中感悟大我,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中国青年的希望。与会成员纷纷响应号召,作为新时代青年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人民,争取在青春的赛跑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文本:盛舒童

供图:盛舒童

审核:梅菲、李韩、罗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