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暨“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2022921日下午15:00,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20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暨“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邀请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出席,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胡慧同志主持,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及入党申请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包括欢迎新同志并介绍党支部基本制度规定和本学期工作安排,学习“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党纪法规专题学习。

会议第一项,欢迎新同志并介绍党支部基本制度规定和本学期工作安排。首先,支部书记胡慧介绍了支委会成员及工作职责,接着从按时开展“三会一课”、规范党员发展工作和组织支部特色活动三方面说明了本学期支部工作安排。李韩老师重点强调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等会议时无故不得缺席的问题,提出应当重视党支部的各项流程和活动。随后,本学期加入支部的新同志先后进行了自我介绍,六位新党员分别是贺方玖、陈俊青、马一凡、王革惠、杜静维、周睿雅。

会议第二项,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文件。支部成员共同学习了“十四五”文化发展规划的规划背景、工作原则和目标任务,深入了解了“十四五”时期文化发展的重点目标任务、重要政策举措和重大工程项目。

会议第三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促进海内外中华儿女团结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伟力。支部成员学习了解统一战线的历史意义和不同时期的重要作用,深入学习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基本任务。2022年是我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要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准确把握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的历史方位。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案说101个罪名”系列漫画中“环境监察失职罪”和“国有公司、企业、事业单位人员失职罪”两个单元漫画,通过与本专业密切相关的案件故事学习加强对党纪法规的认识,提升法治思维和法律意识。

至此,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大会暨“党纪法规专题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本:高灵飞

供图:高灵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