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暨简历制作经验分享活动

2022102819:30,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资环学院院办301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暨简历制作经验分享活动。活动第一部分由陈新同志带领党支部同志共同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学习,第二部分由闫慧敏同志分享简历制作经验。

活动第一部分,由陈新同志带领本党支部同志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20221016日上午10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本次二十大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十年来,我们党和国家经历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前进道路上必须牢牢把握五个重大原则,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

作为环境专业的研究生党员,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扎根环境事业,热爱环境事业,用心科研、全面发展、奋勇向前,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在新征程中积极向上、努力拼搏,争取作出属于自己的贡献。

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第二部分由闫慧敏同志分享简历的制作方法,闫慧敏同志以PS为例,讲述了如何下载模板、模板更改与使用、简历制作注意事项与实例分析几项内容。

模板的下载可以在千图网、简历下载网、办公资源网、YY简历网等网站挑选适合的简历模板进行下载。

如果需要更改模板,可以到武汉大学信息门户中下载正版PS软件。

接着闫慧敏同志讲述了PS的一些基本操作与常用工具,以便同学们在下载好的模板上进行修改,在PS中使用参考线可以使文字内容和图标更容易对齐,使用文字工具可以添加需要的信息,并根据文字工具的其他功能来调节文本框、段落与文字大小等信息。

闫慧敏同志还讲述了简历中的信息应如何排序的问题并举实例进行分析。

如教育经历应该按最高学历在前,即模板间按重要性排序;荣誉奖项中可去除与岗位无太大关联的奖项,按荣誉称号/竞赛奖项等级进行分类;经历中,应多用动词、数次量化工作,运用STAR发展来体现个人能力。

经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共同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并了解了找工作时所需简历的制作技巧,在思想上向党靠拢的同时,个人能力也都得到了进一步提升,带着个人的理想与信念不断披荆斩棘、乘风破浪。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文本:李心悦

供图:陈新、闫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