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委调整大会暨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20221028日下午1830,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委调整大会暨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504会议室顺利举行。本次会议支部书记汤慧玲同志主持,应到正式党员28人,预备党员5人,实到正式党员24人,预备党员4人。

会议第一项:支部组织委员高馨馨同志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报告的学习”。高馨馨同志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二十大”)的背景切入,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五个部分,并挑选解读了二十大报告中的关键词。


最后,高馨馨同志准确切入党中央对于青年党员在新时代所承担的历史使命与任务的安排与期待,勉励全体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党支书对汇报加以总结,再次强调学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对全体党员提出积极主动研究阐释、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希望。


会议第二项:环境系第五党支部委员会调整。支部书记汤慧玲同志对本支部支委组成情况进行介绍,并按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的规定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本次委员会竞选候选人以及竞选流程进行简单介绍,4位候选人依次发表竞选宣言。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经监票人和计票人汤慧玲和张铭浩两位同志对选举过程全程监督和对选票有效性的严格把关,最后顺利选举产生了新一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党支书王子任同志、组织委员高馨馨同志、纪检委员李天瑞同志、宣传委员岳喜婷同志。

最后,书记汤慧玲同志对新的支委班子同志们提出团结努力、积极探索,继续有计划有效果地开展支部建设与发展各项工作的期望,会议到此结束。




文本:高馨馨

供图:陈涵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