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思政  >  正文

党建思政

【支部党建】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主题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创先争优,发挥党员示范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于20221129日下午三点开展了以“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受疫情封控影响,本次会议在线上召开,由党支部书记周亚娟主持。

党支部书记周亚娟同志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的总体情况,强调了党的二十大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呼吁同学们自主对二十大报告内容进行深入学习。

接下来,周亚娟同志为大家梳理了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周亚娟同志指出,我们党十年来完成了三件大事,一是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二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呼吁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坚定信仰信念、把握历史主动的根本所在。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周亚娟同志在会上还和大家探讨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个特色和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要求党员同志要牢牢把握五项基本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

最后,周亚娟同志提出,新征程已开启,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努力拼搏,奋发向上,抱有远大理想,提高自身素养,增强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勇敢承担起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主要内容,深入领会精神实质,深刻把握核心要义,同志们都表示要努力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见行动。


文本:周亚娟

供图:周亚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