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1月13日周三下午四点,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于电脑城429召开,会议讨论了发展对象刘之林同志的入党问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4人;实到正式党员12人,请假2人。此外,发展对象也参与了此次会议。


会议议程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要求开展。会议第一项,刘之林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发展期间的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在校表现等情况,会议第二项,该同志的入党介绍人李石标同志向党组织介绍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刘之林同志的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是否接收刘之林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客观评价了两位同志的优缺点。辛成同志指出同学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生活中为人友善,乐于助人,尊敬师长,有较好的群众基础,认为刘之林同学达到了一名预备党员的要求。王昊同志指出刘之林同志刘之林同志为人热心,乐于助人,工作十分认真负责,学习上积极进取,但时间管理能力有待加强。

经支部大会讨论,宣传委员赵冲同志和纪律委员冯梅同志分别担任计票人和监票人,支部到场有表决权的12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通过一致表决同意接收刘之林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刘之林同志进行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代表支委会发表意见,希望刘之林同志发展成为预备党员后,不要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结束后,包雨睿同志主持召开了学习四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各位党员同志和发展对象学习四史并进行交流探讨。学习内容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包雨睿同志指出当今年代的党员大多是在改革开放后出生的,没有经历过战争的洗礼,没有遇到过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只有通过学习“四史”,才能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

在学习结束后,为检测学习效果,包雨睿同志组织大家进行线上四史知识测验,大家积极参加,回答正确率达100%。

接着,为进一步加深支部同志对党史的理解,支部成员共同观看了爱国影片《画说党史》,这部精心打造的7分钟微电影,浓缩了中国共产党95年的辉煌历程和艰辛探索。它从数百幅反映党史事件和人物的经典画作中精选出66幅,运用三维技术和影视后期技术,进行二次包装而成,从而达到让党史名画“动”起来讲故事的效果。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书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通过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发展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各位同志更加深刻地认识了党,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该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不断学习,不断武装自己,我们要更加清楚的认识到,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文本:赵冲

供图:赵冲 包雨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