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党支书联席会】资环院组织参加“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教育活动

2021328日下午三时,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积极响应全校党员师生学党史的号召,以党员骨干线下观看与其他党员线上观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参加了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土地资源管理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100年来,我们党带领全国人民从积贫积弱、任人欺凌的战乱年代一路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历经千山万水,仍然初心不改。重温我们党的发展历程,掩卷长思,更加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了解到王美瑶学姐为疫情防抗做出的贡献,还有各高校学生党员在各自岗位专业上发光发热持续创新,也激励着我们每个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回顾历史,把握现在,才能拥有更好的未来。希望我们继续秉持初心,无惧风雨,跋山涉水,带领人民向着共同目标阔步前进!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通过集体学习或在线自主学习,对党史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读史明智,知史爱党。从1921年到2021年,从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到伟大抗疫精神,从烽火连天到万家团圆,中国共产党迎来了百年华诞。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涌现出一大批英雄模范、先进典型,他们以高尚的品格,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成为共产党人汲取营养的精神沃土,引领共产党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前赴后继、接续奋斗。新时代的党员干部,面对更多的诱惑、更复杂的考验,在党史中汲取力量,用知识武装头脑、指导实践。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

这次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宣讲会让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人的血气和精神,回眸抗战历史,刘湘、何其忱、曾紫薇等人的爱国奋战的故事让人动容,细看抗疫今朝,医护人员、志愿者、封城人民他们的护国为民的情怀让人温暖。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我们的青春和一腔热情去迎接更好的中国!

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黄玉兰表示,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牢记党的历史经验,可以让我们更好地把握现在,展望未来。历史就像一本教科书,我们的党史就是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做人的鲜活教材。这其中的经验和智慧都需要我们深刻领会,从而更好地完成继往开来的任务,更好的为建造更好的明天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刘越表示,党史是我党不断发展发展的印记,在时间和空间不断交织中进行也在不断地实践中丰富自己的认识。在党史的不断发展中,一方面是发掘新的史料,还历史本来面目,另一方面用新的认识高度和角度去诠释先辈们付出的努力,从而丰富我们的营养剂。魏子婷表示,在观看了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直播后,我深受触动。无论在工作还是生活中,我们应当谨记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完成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传承民族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尽自己最大的能力为祖国、为党、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贡献。

地理学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支部全体党员通过八位博士生讲师的宣讲认真学习了伟大抗疫精神、探月精神、改革开放精神、航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两弹一星精神、抗战精神七大精神谱系,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以史鉴今,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祖国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国家综合实力日益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也不断提高。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定要争做奋发有为、对党忠诚的青年共产党员,向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共同富裕的道路继续前进!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青年大学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主力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汇聚起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在学习感悟党的伟大历程和光辉成就中迎接建党一百周年,以昂扬的姿态开启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测绘工程专业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党支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与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通过听取党史宣讲活动,学习到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引领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到现在的百年奋斗历程中,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到强起来,产生了许多奋斗精神,两弹一星精神,载人航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伟大抗疫精神,脱贫攻坚精神等等,当代研究生在学习党史过程中,应重点学习这些伟大精神资源,以实际学习来践行这些精神的内涵,奋力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

2020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通过学习党史,帮助我们更好明确在历史长河以及当今世界中的时空位置,知过往,明当下,往来日。深刻体会到党这一路走来的艰辛与光辉,我们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都离不开历史人物的奋斗。历史是一条长路,今天是从昨天走过来的,明天是从今天走过去的,每一代人都有一代人的责任。我们作为青年共产党员,应该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努力发光发热,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