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4月20日,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资环院320会议室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组织生活会。10名党员同志参与了会议,2名同志请假。

会议第一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首先,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的片段;接下来,支部邹钰彤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主要包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突出重点”和“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务求实效”三个方面;最后,同志们就个人对该讲话的理解进行发言讨论。


会议第二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系列讲话精神。同志们一起观看了新闻联播中习近平赴福建考察的系列报告片段,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提出,要紧扣“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着力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四方面重要任务,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福建篇章。


会议第三项,共产党员不能信教专题教育。支部书记邹钰彤以“共产党员不能信教是政治纪律”为主线,分别从“党员不准信仰宗教是由党的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基础决定的”、“党员从入党之日起就选择了公民宗教信仰自由中不信仰宗教的自由”、“只有不信仰宗教的党员才能全面贯彻党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三个方面阐述了共产党员为什么不能信仰宗教以及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如何坚守不信宗教的政治纪律。



文本:邹钰彤

供图: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