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党史学习】资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回顾(2021年1月-5月)

2021513日,环境四支部:

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第七场,李禾作主题宣讲。

2021512日,资环党支书联席会:

活力创新工程“鲲鹏之声”微课大赛,百名博士生讲百年史。

2021429日,测绘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活力创新工程红船百年史,扬帆正当时系列活动三——以专业所长讲述百年大党。

202142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思源论坛”交流分享会暨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2021428日,土地资源管理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研读党支部党史学习活动实施方案。

2021420日,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党史学习教育动员组织生活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系列讲话精神。

20214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思源论坛”学术分享会暨党支部大会:“电书写制备图案化壳聚糖基水 凝思源论坛学术科技分享。以“学党史,强信仰”为主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政策和理论知识。

2021422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四党支部:

邀请博士生宣讲团讲师邓乐乐和李禾进行宣讲,其主题分别为“在携手抗疫中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大笔写意青山绿水,工笔细描久久为功”。同时,支部10名党员为支部详细讲解了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党史知识。

2021417日,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1.开展专业方向研究的探讨,高年级研究生支部的师兄师姐分享他们学习和科研上的方法,求职、就业的经验,分享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形成职业规划,将自己的职业规划与国家、社会的发展相结合等等。2.朗诵习主席2005年发表在光明日报的文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节选)。3. 参观辛亥革命博物馆,重温辛亥革命和武昌起义的伟大历史变革,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2021417日,68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辛亥革命博物馆参观学习。

2021414日,资环学院资源与环境(环境工程)2020级硕士研究生团支部:

1.学习百年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结合新一期的“青年大学习”,对党史频道的党史故事、党史知识、党史研究。2.以“学习百年党史,凝聚青春力量”为主题,观看中国共产党建立之初—中共一大召开的意义相关学习视频。

2021328,土地资源管理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地理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测绘工程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2020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伟大精神谱系,百年奋进风华武汉大学研究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全国高校党史接力宣讲会。

2021316,地理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回顾百年辉煌党史党课学习会议——纪律委员罗璇同志讲党课,回顾了百年党史。

2021113,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