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资源与环境(测工)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

2021年4月27日下午2点,资源与环境(测工)党支部于资环院504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崔越同志主持此次会议。        

             

一、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01 学原文 听反响

支部书记崔越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观看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视频片段、金句合集以及各地热烈反响等视频,明确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及意义。支部成员进一步认识到在全党上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在党的历史上也是十分罕见的,意义十分重大,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一次全党全社会的思想发动和思想准备。


02 忆往昔 看今朝、守初心

观看“这盛世如你所愿”视频片段,回顾中国近代史的血与泪;观看视频“盛世中华”,10分钟镜头记录960万平方公里华夏大地、14亿人民生息之所的山河壮阔。“一寸山河一寸血”,这是你我的盛世中华,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我们要珍惜当下,勿忘历史。最后,合唱建党百年改编版歌曲《少年》,“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体系我们应回望初心,坚守初心。


二、预备党员接收大会

会议第二项,讨论发展对象曾珍、苏悦、焦德霖、韩子璇同志入党问题。

首先,四位发展对象依次汇报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本人履历、家庭成员和主要社会关系情况、现实表现,以及需向党组织说明的其他问题。然后,四位发展对象的入党介绍人介绍发展对象的在思想、学生和生活中的情况,并对其能否入党表明意见。


接着,由党支部书记崔越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报告对以上四位同志的审查情况。紧接着通过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曾珍、苏悦、焦德霖、韩子璇同志的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的半数,同意接收其为预备党员。会议最后,新党员代表曾珍同志表态,针对自身存在的不足,明确了努力的方向,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文本:莫昭洪

供图:师春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