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资环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5月13日周四下午两点,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于院办504召开,会议讨论了发展对象付康钰、万江琴、展开同志的入党问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1人;实到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1人。

会议议程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要求开展。会议第一项,万江琴、付康钰、展开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发展期间的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在校表现等情况。

会议第二项,三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向党组织介绍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三位同志的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是否接收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客观评价了两位同志的优缺点。

经支部大会讨论,组织委员李石标同志、副书记辛成同志和纪律委员冯梅同志分别担任计票人和监票人,支部到场有表决权的14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通过一致表决同意接收付康钰、万江琴、展开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三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

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结束后,冯梅同志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的系列重要讲话和开展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专题教育三个方面开展党史学习动员。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重要要求,为我们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必须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省政府党组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是辩证唯物主义,而宗教的世界观无一例外属于唯心主义范畴,因此共产党员不得信仰宗教。


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带领支部成员讨论党史学习活动的具体开展方案。通过商讨大家一致决定,通过线上和线下活动的方式,开展多形式的党史学习活动。线上活动通过公众号推送防诈骗案例的形式开展,线下活动通过毕业季和迎新季“搭把手”的方式开展,将理论学习落实到实际行动中。

此后,冯梅同志主持召开了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史学习内容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展开。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是指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到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是指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到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本身就是一部具有丰富内容的教科书。由1921年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时的50多名党员,发展为具有近9000多万党员的世界上最大的政党。这足以见证我党生命力的强大和号召力的强大。党史中有很多成功的经验:党的建设的经验、领导武装斗争的经验、执政的经验、搞社会主义建设的经验等等,以及经受挫折失败的教训,这都是我们宝贵的财富。作为年青的一代,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对继承和发扬光大革命传统、党的优良作风,对提高自己的认识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都是十分必要和有益的。

文字:赵冲

供图:赵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