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活力创新工程】鲲鹏之声百名博士生联学联讲党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博士生党史学习教育,5月12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百名博士生颂百年”暨武汉大学“鲲鹏之声”博士生理论宣讲微课大赛决赛举行。

经初赛评审,18部优秀作品从五十余部投稿作品中脱颖而出,入围决赛。18名博士生参赛选手依次上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主题,联系专业背景和实际工作开展理论宣讲。选手们解读了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右玉精神的具体内涵,重温了毛泽东、周恩来、方志敏、焦裕禄、齐民友、李四光的伟大事迹,也讲述了三湾改编的重大事件和武汉大学红色基因的精神,分析论述了“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历史”两个命题。

最终,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梁健获得大赛一等奖,电气与自动化学院王熙婷、新闻与传播学院仝泽宇、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李禾和哲学学院张昊获得大赛二等奖,发展研究院黄鹏飞、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高泽宇、健康学院温昊于、水利水电学院邓乐乐、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王登台和生命科学学院王梦瑶获得大赛三等奖。汪沛霖、郑传帮、丰月、段嘉珺、曹容川、马迪、姚海云获得优胜奖。

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希望参赛博士生要牢记初心使命,切实增强启航新征程的信心与自觉,将党的知识理论做到内化于心。党委研究生工作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研究生要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扩大交流圈,增加学科间的互动交流。

据悉,“百名博士生颂百年”是武汉大学研究生“珞珈风华、有研在先”献礼建党百年行动计划的组成部分。武汉大学“鲲鹏之声”博士生理论宣讲微课大赛是博士生党员传播时代新声、强化责任担当的窗口。

转载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http://news.whu.edu.cn/info/1002/643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