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学习长征历史、歌颂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

2020526日晚上18: 45,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接收预备党员大会暨“学习长征历史、歌颂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于电脑城429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并表决接收郭子铭、苗菲、吕元飞、陈宣同、曹锦和李天瑞共6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樊晓辉同志主持,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4人,实到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2人。

会议第一项:郭子铭等6位发展对象依次宣读《入党志愿书》,主动汇报自己思想、学习和生活等各个方面的情况。

会议第二项:入党介绍人分别对6位发展对象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做出了客观公正的评价,一致认为6位同志已具备预备党员的条件,愿意作为入党介绍人推荐他们加入中国共产党。

会议第三项:支部书记樊晓辉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对郭子铭等6位发展对象的综合考察情况以及政审材料、座谈记录等情况作了汇报,6位发展对象的政审合格。

会议第四项:各位与会党员对6位发展对象平常的表现进行了充分、客观、公正的讨论,一致认为6位发展对象已经符合党员的标准,同意他们入党。

会议第五项:经表决通过,本次会议由王桧和王宇航两位同志分别担任监票人和计票人;具有表决权的14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6位发展对象以赞成票:14票,反对票:0票,弃权票:0票的投票结果正式被接收为预备党员。

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结束后,支部召开了“学习长征历史、歌颂长征精神、献礼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同志共同观看学习《四渡赤水》影视片。组织委员汤慧玲对四渡赤水历史做了简要介绍:四渡赤水讲的是红军长征期间,面对国民党40万重兵围追堵截的艰险条件下,进行的一次决定性战役,红军依靠自己的智慧和坚定信念最终跳出了敌人的包围。支部书记樊晓辉同志对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党史、重温长征精神的必要性表示了肯定,希望各位党员同志能自觉学习党史,在行动上入党。


文本:汤慧玲

供图:汤慧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