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召开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主题生活会


2021527日上午930,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504会议室召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与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主题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纪律委员王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第一项,由纪律委员王迟同学向大家介绍新民主主义革命以及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相关背景知识。九十二年来,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持续不断的伟大奋斗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集中体现在完成和推进了三件大事:一是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实现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二是完成了社会主义革命、进行了社会主义建设,确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三是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紧接着,由支部成员吴忆、田雪、胡美艳、王媛、袁鸣蔚、朱珑珑等同学分别分享了五四精神、长征精神、井冈山精神、红岩精神、抗美援朝精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与启示。






会议第三项,由支部宣传委员苏会钰跟大家进行上一次党支部活动红色参观心得分享。苏会钰提到参观活动中通过探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让支部成员们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和共产党员不畏艰险、献身理想的革命精神,提高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爱国精神。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杨晨同志进行总结,他表示,参观活动以及本次主题生活会让大家了解到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在当今社会仍是必要的,我们要继续为祖国发展艰苦奋斗,为人民的幸福而努力,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学习党的重要思想。

文本:苏会钰  

图片:苏会钰、刘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