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5月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为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引导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5月份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深入学党史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讲话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2021512日,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办、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承办的百名博士生颂百年暨武汉大学鲲鹏之声博士生理论宣讲微课大赛决赛隆重举行。支部各位党员积极关注,部分成员在现场参与了分数统计、收发评分表、解答和处理嘉宾临场问题与状况等工作;另外,支部组织了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到场学习,增添了党史知识理论,并扩大了交流圈。


校园健康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同时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的精神,让广大师生在路跑过程中体验党的艰辛,不忘党的初心,坚定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同时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学校特此举办2021武汉大学珞珈MINI马拉松暨百事可乐校园健康跑。5月22日,支部积极响应号召,组织了部分成员参与活动,途经九一二操场、珞珈山等,参与成员在珞珈山间回顾党的历史,不忘革命艰辛,永葆对党的忠诚,在运动过程中传承与弘扬了红色革命精神。


防诈骗指南  真实案例识破套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全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为群众办实事之防诈骗指南”系列推送,希望通过对真实诈骗案例的分析,帮助大家识破各种“套路”,经受各种考验。借助“武大资环研会”公众号,于524日开展第一篇推送,并保持每日一篇的更新速度,于530日结束。支部各成员在朋友圈、硕士群等进行宣传,为大家科普防诈骗注意事项。


活力创新行  以专业所长述党史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学生党员和群众深入学习党史、铭记党史,武汉大学2020-2021年学生党支部“活力创新工程”精品项目“红船百年史,扬帆正当时”大学生说百年大党系列活动第三篇——“以专业所长述百年大党”活动于6月1日成功举办。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与团支部联合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2019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进行了“献礼100周年系列多媒体电子地图”的成果展示,经过专家从展现内容、语言表达能力及会场效果三方面的综合评价及打分,最终获得了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文字:赵冲 包雨睿

供图:20级地信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