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9日周三下午四点,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于院办320召开,会议讨论了发展对象党蕊蓉、郭英琦同志的入党问题。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辛成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4人;实到正式党员11人,预备党员4人。

会议议程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要求开展。会议第一项,党蕊蓉、郭英琦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发展期间的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在校表现等情况。

会议第二项,两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向党组织介绍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第三项,辛成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两位同志的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是否接收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客观评价了两位同志的优缺点。

经支部大会讨论,李石标同志和盛兆阳同志分别担任计票人和监票人,支部到场有表决权的11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通过一致表决同意接收党蕊蓉、郭英琦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两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

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结束后,辛成同志主持召开了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史学习内容围绕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展开。1978年召开十一届三中全会,将全党的工作重心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上来,我国进入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时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经过长期努力,我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一重大政治判断。学习党史活动结束后,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近日的学习心得,联系今年全国高考作文题目“可为与有为”,我们青年应该在这个可为的时代有所为,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站位,最后推荐大家观赏《觉醒年代》,了解一百年前中国先进分子和热血青年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从改革开放之初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到新时代的“两步走”战略安排,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被不断续写。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发展正处于新的历史方位。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作为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百炼成钢,扛牢使命与担当,以专业所长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奋发有为。


文字:赵冲

供图:赵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