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书记讲党课|雷起宏老师为博士研究生党员讲党课

为继续推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思想建设,617日下午4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为201820192020级地学类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地学类博士研究生联合党支部的党员们开展 “学习党史明理增信,投身科技自立自强主题党课,并进行座谈会深入了解博士研究生的生活及学习状态。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主持。

党史明理,党史增信。雷起宏老师带领各位党员回望共产党筚路蓝缕薪火相传的一百年,如何从浙江嘉兴的红船上一步步走到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的新时代。梳理了在土地革命、新民主主义革命、五年计划、改革开放等历史关键节点,中国共产党发挥关键领军作用。而今,在两个一百年交汇的关键历史时期,恰逢十四五开局,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格局,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榜样的共产党员,更要以身作则,加强思想建设,坚定“四个自信”,秉持自我革命的昂扬姿态,继续传承发扬党的千秋伟业。

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雷起宏老师立足学院、学科,提出作为博士生如何将理论联系实际落到实处,如何将先辈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博士生普遍处于压力较大的状态,须及时疏解,学党史有助于开阔眼界,提升格局,不过沧海一粟须弥芥子,我们经历的痛苦不及革命先辈万一。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科技革命席卷全球,资环院既有强大的科技支撑,又有拔尖的后进人才,博士生要立足平台,既要在科技革命中勇立潮头,敢为人先,也要保有踏踏实实,勤学苦干的老黄牛精神,做祖国长盛发展的中坚力量。

会议第二部分为博士研究生代表座谈会。座谈会上,雷起宏老师与各位博士研究生进行深入交流,谈话内容从电梯灯光空调等生活琐事到如何培养抗压能力,亲切拙致,无不体现了学院对学生的拳拳爱护之心。

文本:顾江岩
供图:程鹏、王润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