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课学习会议

2021年6月28日周一下午四点,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讨论接收预备党员支部大会暨“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党课学习会议于院办504召开,会议讨论了发展对象肖一心、唐泽瑞同志的入党问题。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包雨睿同志主持,本次会议应到正式党员14人,预备党员6人;实到正式党员12人,预备党员2人。

会议议程严格按照各项程序要求开展。会议第一项,肖一心、唐泽瑞同志向党组织汇报自己在发展期间的学习收获、思想认识、在校表现等情况。

会议第二项,两名同志的入党介绍人向党组织介绍其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的情况。

会议第三项,包雨睿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大会报告了对两位同志的考察情况。会议第四项,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是否接收两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充分讨论,客观评价了两位同志的优缺点。

经支部大会讨论,李石标同志和盛兆阳同志分别担任计票人和监票人,支部到场有表决权的12名正式党员进行无记名投票,最终通过一致表决同意接收肖一心、唐泽瑞同志为预备党员。最后,两位同志进行了表态,向党组织表达了自身的想法与决心。

接收预备党员会议结束后,包雨睿同志以“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为主题为支部成员讲党课,围绕我党的发展历程和六个优秀特质展开。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国家一天比一天好,回顾我们的发展历程,总结我们的成功经验,我党拥有六个方面的优秀特质,分别是远大的理想信念、科学理论引导、选贤任能的机制、严明的纪律规矩、自我革命精神、强大的领导力。

远大理想追求就是总书记所讲的初心与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科学理论引领是指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思想建党、理论强党。选贤任能的机制是说我们党有严格的规章制度,选人用人机制更科学,选人用人更准确。严明的纪律规矩体现在党内法规、健全的各方面的纪律和制度,并且从制定开始就不断地修订。自我革命精神跳出了历史周期率问题,让群众监督政府,实行党内监督和群众监督相结合的方式。靠着我们党强大的领导力,我们战胜了一个一个的困难和风险,尤其是新冠疫情,我们进一步看清了中国共产党健全的组织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

最后,包雨睿同志强调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日子即将到来,我们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学好、讲好党史,给群众宣传好党史,将我们的光荣传统,我们的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供图:赵冲

文字:赵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