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东方欲晓,永葆初心——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参观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

重温英雄情怀,传承先辈初心,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既是文化自信的表现,又是民族精神的彰显,还是爱国主义教育的永恒主题。新时代里,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不仅弘扬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中国精神,也凝聚了团结一心、奋发向上的中国力量。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提高学生党员的文化素养、丰富精神文化生活,让党员同志更加深刻地领略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628日,地理学2020级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主题党建活动,组织10名党员参观了毛泽东主席艺术形象主题展,近距离感受毛主席的伟人风采。

展览主要包括毛泽东主席的革命奋斗历程和毛泽东主席与武汉、毛泽东主席与武汉大学两个板块。从1918年到1974年,毛泽东先后40多次来到武汉,对武汉的革命、建设和发展倾注了大量心血,对武汉人民给予了无限关怀。19589月,毛泽东在武汉大学接见“四校”学生,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展区陈列了许多珍贵的文物和照片,支部同志们认真参观,仿佛置身历史长流中,一点一滴追忆以毛泽东为首的革命先驱者们同心同德、并肩战斗、改天换地创建新中国的峥嵘岁月。不少同志深受感触,在“跟着毛主席读书”互动区留下了自己对未来的寄语。

缅怀历史,放眼未来。参观活动结束后,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以毛泽东主席为代表的革命先辈们为榜样,自觉提升党性修养,永葆党员先进本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信念,为实现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本:邹钰彤

供图:张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