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支委调整党员大会

2021年7月12日下午两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电脑城430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支部支委调整党员大会。本次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石昊同志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李韩老师出席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石昊同志简要介绍了会议流程,传达会议精神,指出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照自己半年来的党史学习教育的情况,提出批评与自我批评。


首先是石昊同志代党支书刘威向大家简要汇报这半年来的党支部工作,包括这半年我们党支部党员人数的变化,新接收两名同志为预备党员;回顾了这半年的各类党日活动以及外出党建学习活动;对自身党史学习情况的反思与总结等。

接着是支部各党员针对自身党史学习情况作出批评与自我批评,大部分同志都总结说自己在面对党的理论知识学习过程中呈现一种被动学习的状态,没有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但也有部分同志提到通过观看一些影视化作品等方式,已经能够自觉主动去探索建党以来各个时期的英雄模范人物,对照他人警醒自身,争做一名合格党员。会议现场气氛热烈,各党员对自身剖析都比较深刻,总结了这半年自身的不足和存在的问题。


随后,石昊同志组织了党支部支委调整的党员大会。会前经过征求党员意见,支委会确定了候选人名单。其中,党支部书记及副书记为等额选举,组织委员、纪律委员及宣传委员为差额选举。党支部书记候选人石昊,副书记候选人徐笑琪,组织委员候选人景晓云、岳瑞,纪律委员候选人李子君、杨正山,宣传委员候选人郭倚帆、秦祺月分别就各自竞选职位及自身情况作出介绍,支部党员对竞选人进行无记名投票。


经监票人和计票人工作,会议选举出新一届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支委会成员:党支书石昊同志,副支书徐笑琪同志,组织委员岳瑞同志,纪律委员杨正山同志,宣传委员秦祺月同志。李韩老师对我们党支部选举过程的规范性和公正性表示肯定,对新一任支委会工作提出指导和期许。


最后,石昊同志宣布会议结束,大家和李韩老师进行合照。



文本:秦祺月

供图:徐笑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