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根据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安排,2021年7月16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工学部主教A401教室举行了会议,并邀请了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全程参与。此次会议由组织委员艾慧主持。

首先由支部书记胡康代表支委汇报了支部这半年来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支部组织筹办了“百名博士生颂百年”,支部博士生党员积极参与,获得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且本次活动新闻在5月17日在武汉大学新闻网发布。支部其他成员也积极参与现场宣讲,聆听博士生党员的联学联讲党史。积极参与“鲲鹏论坛”等活动。支部成员李禾参与全国党史宣讲接力第七场。支部全体成员现场聆听其他高校党员的党史宣讲作品。

组织委员组织大家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随后大家分别发表观后感。王登台同志认为一百年来,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是中国共产党人、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团结奋斗的结果。我们党带领中国人民推翻了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带领人民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就,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在党的带领下,我们在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实现了全民温饱,在二十一世纪初全面进入小康,在脱贫攻坚战之后,于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切离不开党的领导,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辛勤耕耘。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我们党员最终要服务于人民,对社会做出贡献。为此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奔走在前面的同志们自力更生、筚路蓝缕,推动我国进入了新时代,我们要学好本领打好基础,平稳接过这一接力棒,向伟大的民族复兴奔去,为实现中国梦不惜奉献。

最后与会党员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过去半年内在思想、政治、学习和工作等各个方面存在的不足进行了自我批评,并且明确将来改正和提高的方向。支部内的其他党员也相互对身边的同志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指出,做出了客观的互评。


文本:袁畅

供图:王登台 李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