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第四党支部“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党建活动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2021年10月16日14:30,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第四党支部8名党员、2名积极分子,在院党委号召下,积极加入志愿服务和为身边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行列,在武汉大学信息学部大学生活动中心参加了“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党建活动。支部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在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冯丹老师、京环智慧公司副总经理向南江的致辞中,同志们明白了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重要性,明白了作为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呼吁大家共同参与到环保事业中。在2021级辅导员李卓老师代表青年讲师团带来的 “低碳生活我先行,党建引领筑文明” 主题讲座中,同志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在环保方面的一系列战略措施,也看到了在党的领导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未来。

活动中,学生党支部助理郑传帮老师带领党员及预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宣读承诺校园垃圾分类倡议书,党员们在横幅上签字,表达自己加入低碳环保校园行的决心。此外,同志们积极参加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和“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在快乐的游戏中学习了垃圾分类知识。

在闲置物品交换环节,支部成员带来了各种各样的闲置物品积极参与交换活动,很多同学带着自己的闲置物来到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第四党支部的摊位进行旧物交换,比如面膜换充电器,杯子换鼠标,盆栽换明信片等。在这个环节同志们热情高涨,对低碳环保的行为有了进一步认识,责任感也愈发强烈。



在这次活动中,同志们增长了垃圾分类知识,提高了保护环境的意识,达成了物尽其用,环保公益的目标。

文本:张琦、侯梦杰

供图:张琦、李鑫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