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史学习  >  正文

党史学习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第一党支部“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 党建活动

在当今提倡“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和构建和谐校园的背景下,低碳环保、物尽其用、低碳环保的理念等日益受到同学们的重视和支持。2021年10月16日下午2点30分,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团委及学生会举办了“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 环保活动。为了进一步加强党员的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作用,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学院号召,带领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先行践行低碳环保理念。


活动开始时,在大会主持人的带领下,本支部的预备党员与其他支部的预备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庄严宣誓。随后,宣读承诺倡议书,并在活动横幅上签字合影留念。

同时,在活动过程中,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以物换物、旧物交换的活动现场。本次活动有30个摊主负责主导,在活动摊位上摆上闲置的物品,等待着其他物品的“交换”。

活动受到了支部的党员的热烈反响,成员们收获颇丰。在活动开始,通过重温入党誓词行动,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在活动过程中,通过自愿交换,是闲置物品物尽其用、循环利用。这次活动,既能促进低碳环保、减少浪费现象,又能促进不同支部及本支部成员的交流,以党员身份切实起到先锋带头作用,践行了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至此,“党员先行创分类,低碳环保校园行”党支部的环保主题活动的举办圆满结束。


文本:肖一心

供图:李石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