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
学院组织师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2 17:45:56     发布者:梓轩     浏览次数:

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闭幕后,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学学院积极组织师生通过不同方式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12日上午10时,学院组织了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和师生代表集中收看中共中央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闻发布会,并安排其他师生通过不同形式进行了收看,并结合工作和学习实际畅谈体会和感悟。

学院党委委员、地理科学与国土资源系党支部书记焦利民:现在我们正处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历史时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我国未来发展道路提供了精神动力和行动指南。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全会指出,现阶段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同时提出,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这为我们学院的地理学、土地资源管理、环境科学与工程等学科的学科发展、教学和科研工作指明了方向。

学院党委委员、实验中心党支部书记李连营:2021年11月12日观看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的内容,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它是经过长期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辅导员华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作为一名专职团干,我深感责任重大,肩负新的时代使命。我将组织广大团员青年认真学习并深刻领会会议精神,通过完善就业帮扶体系、搭建创新创业平台、优化社会实践载体等多种渠道,积极引导团员青年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育人才、引人才、留人才。

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韩:中共中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详细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和积累的新鲜经验。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线的工作者,我将努力把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继续用先进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会议精神切切实实转化为推动当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书记、2020级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郑传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汲取前进的力量和智慧。我们这一代青年,经历新中国成立一百周年的伟大历史时刻,更应该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将自己的青春梦融于伟大的民族复兴之中,即使是平凡的脚步,也可以走出伟大的行程!

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2020级地图制图学与地理信息工程硕士研究生张梦: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担当是中国共产党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我们依靠担当经受了各种考验,也必将依靠担当赢得未来。面对新征程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尤需强化“落后就要挨打,能战方能止战”的忧患意识,传承“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学习“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战斗精神,始终保持昂扬斗志,在矛盾面前迎难而上、在危机面前挺身而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联席会主席、2018级地理信息科学专业杨玉巧:作为青年一代,应从党史经验中读懂“担当”,做时代的“奋斗者”。作为青年党员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从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坚定的信仰力量,传承先辈的精神,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党同节拍、与人民同进退、与国家同奋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绘就属于我们的青春画像。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