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
【支部党建】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接收预备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2-03 15:21:36     发布者:梅菲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30日晚7点,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于线上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书记石昊主持,会议应到正式党员30名,预备党员13名,实到正式党员28名,预备党员12名。

会议第一项,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同志首先观看了新闻联播节目中关于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的报道。

观看毕,同志们各自分享感想与体会。石昊同志首先分享了自己的看法,石昊同志认为各行业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总体发展进程息息相关,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到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目标,在党的领导和祖国日益强大的大环境下,我们也将迎来良好的机遇和实现人生价值的广阔舞台。方舟雨同志对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印象深刻,认为我们作为党员,理应坚守初心,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何东恺同志重点谈到“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党始终把人民置于首位,作为党员,我们应当坚定不移地相信党的领导、支持党的决议,不被外界的声音所干扰。刘珏妙同志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鲜明,贴合民众需求,对于引领未来的工作有非常大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李鹏同志表示在风雨飘摇的当下,新一届的领导班子将会坚定不移地带领全国人民奋斗,对外抵抗一切反动势力,对内坚决打赢新冠疫情的战役,作为一名中共党员,当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步伐,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其他同志也纷纷发表见解。

会议第二项,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石昊同志从自身经历出发,结合近期由新冠疫情引发的社会乱象,谈到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世界发展局势复杂多变,敌对势力兴风作浪,和平与发展的时代主题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启示党员同志在国家遇到危机时,应当保持清醒的头脑,不随波逐流,务必谨慎且敢于斗争,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议第三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讨论预备党员马永松、程康同志转正的支部大会。会议议程如下:一是预备党员汇报预备期间的思想、工作情况;二是支部委员会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间的教育考察情况;三是与会党员发表意见,对预备党员能否转正进行充分讨论;四是无记名投票。

会议第四项,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讨论接收黄谋杰同志为预备党员的支部大会。会议议程如下:一是发展对象黄谋杰同志汇报有关情况;二是入党介绍人介绍黄谋杰同志有关情况;三是支委会报告黄谋杰同志审查情况;四是与会党员充分发表意见,对发展对象能否入党进行充分讨论;五是无记名投票。

最终,经投票表决,同意马永松、程康同志如期转为正式党员,接收黄谋杰同志为预备党员。至此,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暨接收预备党员与预备党员转正支部大会圆满结束。


文本:李文婷

供图:李文婷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