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
【研究生迎新】金秋如期至,资环迎新时
发布时间:2020-09-06 15:14:19     发布者:王安琪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5日早上7点,信息学部图书馆前,阳光明媚。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迎新点有条不紊,新生大礼包整齐码放,以满满当当的热情与爱心,静候珞珈新主人们的到来。

在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党委副书记雷起宏的带领下,研究生辅导员梅菲、李韩,研究生兼职辅导员王安琪、张俊杰,以及部分研究生会工作人员有序开展迎新工作。同学们自觉排队、保持间距,在与老师们的沟通交流中,萌新纷纷表示对资环研途充满期待。

上午10时许,武汉大学校长窦贤康、党委副书记屈文谦及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校团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来到信息学部迎新点,看望慰问新生和迎新的工作人员,了解安排与进程,与大家亲切交流、合影留念。

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资环大家庭,下午4时,学院于信息学部教一楼327教室召开研究生新生欢迎会。参加欢迎会的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老师、院长杜清运教授、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副院长沈焕锋教授、副院长张万顺教授、学院地理信息与地图科学系主任任福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老师、教学管理办公室万婷老师,研究生辅导员梅菲老师、李韩老师,兼职辅导员王安琪、张俊杰,学院研究生会主席魏钰以及全体新生。欢迎会由梅菲老师主持。

首先,院长杜清运教授致辞。他代表学院对各位新生的加入表示真诚欢迎。杜院长介绍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风趣幽默的谈吐将学院的资源、、平台、项目等清晰道来,现场气氛轻松活跃。

接下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毛旭辉教授以研究生导师的身份发表了新生寄语。期待大家能在学术道路上充满信心、笃定前行,主动交流,注重全面发展,在珞珈山收获满意的学术生活。

随后,党委副书记雷起宏老师详细介绍了学院研究生工作的基本情况、工作思路和相关工作举措,并详细说明今年新生教育新举措,即“扬帆计划”研究生科研素养训练营和“领航计划”研究生骨干培训班,意在为2020级新生同学们带来更多更好的学习工作提升机会。

接着,教学管理办公室副主任杨妙玲老师介绍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有关问题。杨老师详细解说了同学们必须了解以及密切关注的各项教学培养信息,及时答疑解惑。教学管理办公室万婷老师也补充说明了选课方面的一些注意事项。

最后,院研究生会主席魏钰同学介绍了学院研究生会的概况,鼓励各位有意向的资环萌新加入其中,为学院发展建设注入更多新鲜活力。

研究生新生欢迎会顺利结束。据悉,今年学院共有248名新入学的研究生,其中硕士研究生192人,博士研究生56人。希望在经历疫情过后的武汉金秋,资环2020级的研究生新同学们能满载初心来,静待春樱开,顺利启研途,珞珈山水长。           

王安琪 供稿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