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我院教授与海外学子相聚美国地理学家协会2019年会
发布时间:2019-04-08 15:17:34     发布者:孙晓娟、叶翔     浏览次数:

我院教授与海外学子相聚美国地理学家协会2019年会

季春伊始,樱花盛放。201943-47日,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merican Association of Geographers2019年年会在美国华盛顿特区召开。

会议期间,受学院杜清运院长的委托,地理信息和地图科学系李霖教授和参会的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海外学子一起交流。来自包括威斯康辛大学麦迪逊分校、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佐治亚大学和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科院地理所等在内的海内外十余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武大资环学子与学院的多位老师参与了交流,未能及时赶来的资环学子也纷纷表达了良好的祝愿。

李霖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学科发展与最新动态,详细了解了学子们在海外学习科研的努力奋斗与生活工作的点滴感悟,鼓励大家珍惜青春年华、勇攀学术高峰,并殷切期待大家早日学成归国,在祖国科学事业的雄伟交响中谱写出属于武大资环人的精彩乐章。

“资环是我永远的家。”在场的老师同学们纷纷表示,虽然离珈万里、身在异乡,但是时常能在各种渠道感受到武大的蒸蒸日上与资环人的砥砺奋进,对于武大资环的眷恋与自豪之情如同陈年佳酿一般历久弥香。大家也就海外学习生活的诸多挑战困惑和心得经验进行了热切的交流讨论,共叙同窗之情、畅聊学术之谊。                                          

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ssociation of American Geographers,简称AAG)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学术影响力最强、面向全球地理学家的最具创新性和最为活跃的国际地理盛会,创办于1904年,已经连续举办了115届。本届会议有8500余名地理学相关专业人士参加,会议设立“地理学”、“地理信息科学与健康”、构建一个地理空间健康研究国际网络等三个主题,重在推动该主题内容的重大国际学术交流合作。

(孙晓娟、叶翔供稿,康雨豪摄影)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