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我院79级校友重聚母校纪念入校40周年
发布时间:2019-11-27 09:27:47     发布者:魏秀琴     浏览次数:

1123日,我院79级地图制图系近40名校友重返校园,参加学校79级校友入校40周年纪念大会。作为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走进大学校园、又亲历了改革开放气象万千40年的幸运儿,79级校友无疑是校友中群星璀璨的一代,也是祖国浓墨重彩的一笔。

79级地图制图系毕业合影)

纪念会上,校党委书记韩进代表学校对79级校友的返校表示热烈欢迎。他说,79级校友无疑是武大最为优秀的校友群体之一,是那个年代走出来的最有理想、最有担当、最有情怀、最有才干的一批武大人。

我院79级地图制图系朱敦尧校友作为学校三个校友代表之一在纪念大会上发言,作为“理工男”,把母校称作是“充电站”和“加油站”,使得自己和同学不断有冲击一线、冲击前沿的力量。他笑称当年学测绘的同学因为专业辛苦,没少闹过专业情绪,“有同学甚至说孩子如果再考测绘学系,就把孩子的腿打断。但是现在,不仅很多校友又把最宝贝的孩子送回母校,还有很多校友把自己毕生努力的财富也捐赠给母校。校友对母校的感情,对母校的思念是割不断的!”

(图片来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在纪念大会上,地图制图系的女校友们最为亮眼,她们人手一捧男同学送上的鲜花,脸上写满了幸福。原来,给女生送花是他们班男生的传统项目。

(图片来自武汉大学新闻网)

下午,校友们回到学院参加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刘兴国、党委副书记雷起宏和校友当年授课的老师们出席了会议。刘兴国书记向校友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和学科发展情况。校友们各自回忆了大学期间印象深刻的瞬间,重温了同学情,深情感谢老师们无微不至的传道授业。

会后,79级校友刘子强作诗,表达对同学们的深情厚谊。

《感念同窗四十载》

79级校友 刘子强

思念飞越万重山,厚谊直可逼云端。

五湖聚江学曾苦,四海报国战犹酣。

精测山川家底晓,细绘蓝图捷报传。

苍鬓相逢共畅怀,重绘晚景再张帆。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