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友天地  >  校友活动  >  正文
校友活动
我院96级地图学专业校友毕业20周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12:55:48     发布者:雷起宏     浏览次数:


育树廿载前,

师恩润心田。

逐梦乃年少,

回珈仍少年。

——记武汉大学96地图学专业毕业20周年同学聚会


公元二O二O年秋,一群热血青年,一座英雄之城,一个伟大的学院,注定谱写一曲不平凡之歌。满怀对母校二十载深深的眷恋,我们96级地图学专业校友们回来了!新疆、甘肃、青海、河南、北京、广东......,五湖四海的我们克服各种困难,不远千里来相聚,仅为再报桃李之恩、重拾同窗之情、共叙同袍之义。

千里茫茫若梦,双眸粲粲如星。

塞上牛羊空许约,烛畔鬓云有旧盟。

莽苍踏雪行。

赤手屠熊搏虎,金戈扫荡鏖兵。

草木残生颅铸铁,虫豸凝寒掌作冰。

挥洒缚豪英。

10月30日,很多同学提前一天抵达江城,只为多一些时间和老同学叙旧,绵绵秋雨也为提前的小聚平添几分乡愁。有些10年甚至整整20年没见面的同学,于校园回首,于星湖赏趣,于暮色中把酒言欢......


输赢成败,又争由人算。

且自逍遥没人管。

奈天昏地暗,斗转星移。

风骤紧,缥缈风头云乱。

红颜弹指老,刹那芳华。

梦里真真语真幻。

同一笑,到头万事俱空。

胡涂醉,情长计短。

解不了,名疆系嗔贪。

却试问:几时把痴心断?


10月31日上午,校友们纷纷重回校园,一睹20年的沧桑与新颜,熟悉的操场主席台、熟悉的资环院院部、熟悉的老图书馆和天文台……

燕云十八飞骑,奔腾如虎风烟举。

老魔小丑,岂堪一击,胜之不武。

王霸雄图,血海深恨,尽归尘土。

念枉求美眷,良缘安在。

枯井底,污泥处。

酒罢问君三语。

为谁开,茶花满路。

王孙落魄,怎生消得,杨枝玉露。

敝履荣华,浮云生死,此身何惧。

教单于折箭,六军辟易,奋英雄怒。


10月31号下午,50名校友和13位老师同聚武大资环院。学院刘兴国书记畅谈了20年来学院的飞速发展以及学科的巨大成就。母校和学院的不断发展壮大,给了我们一往无前的动力、不惧艰难的勇气,以及开拓创新的坚强后盾。班主任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大学时光的上课点名仪式,同学们介绍了各自20年来的职业生涯和取得的成绩,向老师们展示了我们不负韶华勇于进取的决心和累累硕果。情浓处部分师生眼噙泪水。老师们纷纷寄语,表达了对同学们取得成绩的祝贺并勉励大家戒骄戒躁,本着测绘人执着踏实勤劳进取的精神,再接再厉共创辉煌!


恩师培土蕾新张,

建业立功花满堂。

华发早生终无悔,

始得天下桃李芳。


让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各位恩师的风采:

10月31日晚,秋雨绵绵,为第二天同学们及师生间的道别更添伤感。大家举杯同庆毕业20周年,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福母校永铸辉煌,祝福老师们身体健康,祝福学子们乘风破浪!

梦残星稀映枯树,晓月轻寒,何处觅甘露。

燕雀岂识栽培苦,孤鸿远望天涯路。

最忆昨夜凭阑处,聊发轻狂,解甲驭剑舞。

金戈铁骑欲射虎,等闲且把雄关度。


结束语:没有太多伤感的道别,更多的是同学们之间相互的鼓励与祝福。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大家一同约定和期待下一次的重逢。

青衫磊落险峰行,玉壁月华明。

马疾香幽,崖高人远,微步觳纹生。

谁家子弟谁家院,无计悔多情。

虎啸龙吟,换巢莺凤,剑气碧烟横。




信息服务
学院网站教师登录 学院办公电话 学校信息门户登录

版权所有 © 武汉大学资源与环境科学学院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珞喻路129号 邮编:430079 
电话:027-68778381,68778284,68778296 传真:027-68778893    邮箱:sres@whu.edu.cn